犬決民主黨

真普聯對自己提出的「三軌制」普選特首方案,鄭宇碩說「缺少任何一種提名方式,都不是我們提出的方案」是否代表「缺一不可」,如何演譯是各媒體自行決定,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表示同意。

先不論「缺少任何一種提名方式,都不是我們提出的方案」竟然不是「缺一不可」的文理荒謬,一個以民主作名號的政黨、一個自稱為香港爭取民主而組成的泛民聯盟,推出一個有篩選的所謂普選方案,作為現時香港最大公民運動「佔中」的訴求根據,竟然叫人「自行演譯」?這大慨就跟袁國強身為律政司,回應指「會續以曖昧態度對待」一樣精神分裂;身份與言論毫不相稱,態度不負責任。或許,聯盟中的人民力量早前所言的「自詡」進步民主、言行一致,也不是用字能力問題而是事實;而逼宮,人力也是很到家的。

由「終極普選聯盟」到「真普選聯盟」,終極不到也真不了多少,個個人不像人各懷鬼胎,雖然車公早作指引,但仍有很多人甘心歸附、難捨難離。然刻下狗咬狗骨犬決民主黨,「送炭」的又竟然先有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指上次政改,民主黨在壓力下,走入中聯辦交流,是有很大勇氣和政治智慧,期望今次政改亦可以再出現類似情況 」,後有老愛國吳康民的「林鄭、葉劉、劉慧卿三位女性齊競逐,普選氣氛增溫柔」。常言,當敵人誇獎你的時候,就該想想自己做錯了甚麼事。

重看韓連山2011年的舊文,正是上回泛民組成「終極普選聯盟」時期;歷史在笑,不無感慨,該讖悔的,還有一直捐款投票支持政棍的人。

-

「民主黨至今還不肯承認是破壞泛民團結的罪魁禍首,不肯為密室政治背棄選民而道歉,更不肯為特區現今泛民頹墮的政治亂局負上責任。民主黨不肯面對區選的現實局勢:其一,何俊仁之能於屯門樂翠選區幸保議席,極大主因是中共網開一面,沒有派出民建聯的星級代表或清新「小花」參選來挫其銳氣;其二,因政改而退黨的新民主同盟八成當選,贊成「五區公投」的民主黨年輕黨員也獲市民支持,說明了很多巿民是極度不滿民主黨違背原則與中共妥協的。現在不認錯之餘還轉移視線,以「粗口論」、「暴力論」諉過於人民力量和社民連,卻忘記了這群衝鋒陷陣的盟友,一直在民主戰場的前線,扮演着「心口掛個勇字」的「爛頭卒」?這一回敗下陣來,就要「割席」棄卒,道義盡泯!時窮節乃現,這麼樣的政黨政棍,又怎獲市民支持?」韓連山2011年11月15日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