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現實

到今天還相信愛與和平,可以感動中共的,不是對歷史無知,就是對現實太天真。稍有了解中共歷史的,應知道國共內戰時長春圍城死了多少人,亦應知文革害了多少人;就是六四,中共調派到天安門的都是外省兵,因為擔心原本佈署於北京的士兵,會對學生群眾感到同情,所為的,就是不留情;既不和平,更加沒有愛。

期望中共會因為一萬人和平靜坐而感動,也是完全不設實際。一個會派兵屠殺自己人民的政權,就是絕食致死都只會是為它慳了工夫的行為;藏人自焚也沒有感動它分毫,最近更索性進行大規模區域強制性遷徙。一般人面對賊匪,都不會以愛與和平處理,佔中竟然相信可以穿透坦克,除了可能的宗教背景思維,真是難以理解;但就是梵諦岡,以大愛行走大陸這麼多年,到現在還是要以地下教會傳道,一個以愛與和平的佔中又可以坐多少年?

公民集會對政府的最大威脅,就是羣眾聚集可能引起暴動,令社會出現穩定失控的不可預期性;所以佔中的最大本錢,就是在於阻礙金融市場運作,令市場既有利益波動,引發背後集團因損失以政經手段向政府施壓。去年工運的和平理性非常合作,就夠說明一個財閥,比一萬人更能令政府低頭。一個政權若會視民意為本,是不會需要公民用抗爭行為表達訴求的,對這政治現實視而不見,以不阻礙為運動原則,就是自廢武功。陣中對奕,需文攻武略雙存;現時本土論述成形,比較完整的系統有城邦論,制度操作亦有全民制憲。勇為神、武為勢,論述既備,只欠民風;單看強拆例子,村民往往剛勇而守,這亦是港府對新界鄉鎮問題束手的原因。要悍衛自己的地方,是不能抱無功而還便安然抽身心態的。

現時運動愈講愈退,甚至已提到泛民入場券到手便佔中可免,對無功而還可接受的,都該是壯年已過,或可隨時抽身的;但再磋砣歲月,要承受最大代價的,郤是現時少青兩代可能有的人生,而這是他們最能奮進的日子。垂暮掩日上,葬送兩代青春;家長政治、殺子文化,又豈下於中共。

-

長春圍城,自1948年5月23日解放軍對防守國軍包圍開始,至10月19日國軍新七軍投降,解放軍進駐結束。期間150多天攻方對守方進行了軍事圍困和經濟封鎖,城內守軍容許城內人民出走,但中共軍方拒絕救助難民,並進行嚴密封鎖,最終導致數十萬難民餓斃。

文革自1966年5月16日以後開始,結束於1976年9月9日毛澤東逝世和四人幫被捕。大量文物被焚毀,古蹟遭到摧毀破壞,大量的藝術家、文學家、科學工作者被迫下鄉,下鄉的知識青年人數達到1600多萬,打死、打傷不計其數,包括活埋等手段,全國自殺人數達到20萬人。國外科學家依靠在國內出版的縣誌資料計算,1966年到71年間,全國有3000萬人被鬥,50到200萬人因受文革的迫害而死亡。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91614344254860&set=a.353900724692890.82537.349165895166373&type=1&theater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73370766079218&set=a.353900724692890.82537.349165895166373&type=3&theat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