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是站起來爭,不是跪下來求的。

現在有人對你們說:「犧牲你們個人的自由,去求國家的自由!」 我對你們說:「爭你們個人的自由,便是為國家爭自由!爭你們自己的人格,便是為國家爭人格!自由平等的國家,不是一群奴才建造得起來的!」 從所謂的「和平佔中」一路走來,想到胡適曾說的話,不勝唏噓。

低頭自綁還好意思說要爭取的是人民作主?是不是精神分裂?政治從來就是一個利益的爭逐地,分別只在於公平與否既是利益鬥爭,一切自然亦源於利益分配,道德說的是讓政治說的是謀,基礎上已是自相矛盾。和平佔中的「不是要奪權、不是搞顏色革命、不是外國勢力的棋子、不是要泛民政黨執政或某人當選、不是暴民抗命」是繳械示弱既然跪了下來就不必說還有甚麼公平了沒有公平又談何民主成功的公民運動,永遠是在不要失敗的理念下進行的,而犠牲,只是要堅持不要失敗的代價。佔中香港現時最重要的公民運動,若這種軟弱的抗爭方式落地對以後社會運動的遺害會比當年六四於人民大會堂更甚,將皇權由學生內化到中產封建復

在自己主場堅持用他人定的遊戲方式爭逐,是畫地為牢引頸待宰。黄毓民說的直接民主,或者陳雲的城邦自治,都不是叫價太高,而只是自重;任何人準備押上自由去搏奕時,要爭取的當然應是尚品,就是要賣亦該善價而沽。若要把自己最重要的東西下注,而只去換取委曲求存的妥協,這不是自毀身價,就是自甘墮落。不要再叫人綁著手抗爭民主是站起來爭,不是跪下來求的。

-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34762403273387&set=a.353900724692890.82537.349165895166373&type=1&theat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