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子錯,滿盤皆落索。

在體制上,以紀律控制警察、以內交腐化廉處、以搶地挑撥宗族、以釋法解體法律、以行會破壞制度,是自毀公信,分化社區關係;在民政上,以土共破壞表達自由、以港共恐嚇學術自由、以發牌拑制傳播自由、以殖民侵蝕生活自由,是清洗文化,收窄自由思維。

從這些年來的一連串步署,很難相信電視發牌事件只是一個行政失誤。由宗教、教育、地權、社運、娛樂,是用議題區分羣眾。層次是逐步上升,目標羣都有特定主體:教徒、教師、家長學生、財閥鄉紳、社運青年、家庭煮婦、傳媒;而作挑動的,也有對象編制:土共、港共、敎局、行會。制約的都交給警察,輔以退休同僚支緩;政制的留在議會,用建制派防守。有規有序、層次分明。

從這一步一層以車看砲,就似奕棋,將香港人各個階層於現實中會作出的反應及時間掌握,網絡廿三條就留以制禦難受控制的網民;這一切的「真身」,可能就是所謂的「通盤考慮」、「階段性」實施,作實質的沙盤推演。而每一個事件,一到失控邊緣,只要撤招就能止了;電視風波搞得再大,一發牌就可令羣眾回家看電視,風險低之餘,戰場亦只在香港,蔓延性是可控的(contained)。既然可以只勝不敗,當然樂此不疲,拖得愈長就愈能摸索對方底線;而蠢不蠢,一笑置之就是了。

各位觀眾,遙控在您們手上,如何選擇只在一念之間;香港人能在電視上看到甚麼,香港的將來就是甚麼。整件事最愚蠢的,是撩著一個懂得政治但不想參與政治的人;這類人,「真係唔好激嬲佢囉」。

-





呼籲:「萬人齊撐!!!快發牌比香港電視!!!」專頁最近宣傳的「11‧6公民拘捕」是另一次未獲「香港電視職工會」同意的騎劫,所以unlike避免傳播率繼續被騎劫,及防止誤導影響運動,是很必要的。

這類公民運動騎劫,跟現時香港代辦出賣選民很相似,like呃了、票投了就啋你有味。可以不斷重覆出現,就是因為沒有懲罰,「票債票償」,一直都只是口號。因此提議做一個公民投票的練習,「like債like償」:

【一】請unlike「萬人齊撐!!!快發牌比香港電視!!!」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hktv

【二】轉like到「香港電視職工會」專頁,歸還傳訊主權,保持直接資訊聯繫,繼續支持運動。
https://www.facebook.com/HKTVNetworkTradeUnion

民權意識,無論是like或是票,都是要由公民緊握票權在己手所開始的。請給你的like一點尊重、給你的選票一個尊嚴,被人呃了,就自己把它們都要回來;請廣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