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天真

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表示,中國近年國勢上升,西方國家不想中國升得那麼快,他們只會著眼自己國家利益;所以香港人不要那麼天真被人利用,而要認清國際角力形勢。

這類「温柔恐嚇」近年聽了不少,就如「和理非非自綁式佔中」會被騎劫一樣;大型羣眾運動是不能被騎劫的,唯一可能騎劫的,是將一個看似是全民的運動,用所謂的「理由」,限制於只一小部份人進行,這也是為何現時佔中愈講愈退,不想太多人參與的原因。一個大話要講得好,往往都需要一個事實作為前提;而於政治,亦當然是為利益不是求理想,堂堂人大,不至於那麼天真吧?至於究竟是誰天真,就來好好認清「國際角力形勢」:

西方國家要幫港人爭普選,因為他們只會著眼自己國家利益,是事實。截至2013年6月,港交所平均每日成交2129億港元,若香港淪陷,佔中失控,各國在港交所上市的股票就要陪葬。在港上市的1575隻股票市值已經逾21萬億港元,
參與Interbank Market融資的有34個國家的七成主要銀行,還未計其他金融產品。稍為計算一下,總外資佔港交所市值超過七成,減去國企也佔愈三成,說的外國利益就愈6萬億港元。當年金融風暴天下大亂,美國的QE1亦只是用了約5萬億港元救國;這就是西方國家要著眼的利益。而710隻在港上市的國企,單單由1993至2012年就已經在港集資逾3.3萬億港元,走資洗錢更無從巧究,但已經可知這代價有多大,中英美又為何會那麼緊張,也就是所謂的「國際角力形勢」

香港今時今日,工業凋零,能與中共搏奕的就是港交所這個金融系統,外國勢力只是工具,能用則用;如白宮聯署一樣,靠的是民氣,一有足夠授權,足可挾諸侯以令「天子」。既然是角力
要以小勝大就要因勢利導

至於范婦人質疑英國外交官員高調表示願意為港普選提供支援,指英國若真心幫香港,不如給予香港人居英權;香港人連入大陸也要回鄉證,還好意思要求居英權?
中共的販夫走卒,先問問自己香港做了甚麼,說這些蠢話醜不醜,拜託。

-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32392383510389&set=a.353900724692890.82537.349165895166373&type=1&theat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