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容

故意將不文明解讀成「文化差異」企圖淡化劣質行為是居心叵測,插隊跟排隊不是「文化差異」而是文明與野蠻的分別。將「黨民教育」說成「國民教育」、「篩選」說成「普選」,「暴力」說成「勇武」都是意圖改寫定義騎劫語言令例外常規化。政治的根本在名教與正名,正名的方法,在語文

歧視是針對特定族群,僅由其身份或歸類而非個人品質給予不同的對待。而現在香港以至全世界,很多與中國人有衝突的國家,正正是針對他們的品質而非國籍作出批評和譴責。面對這些不文明行為包括隨地大小二便、吐痰、插隊、大聲喧嘩、拖著行李如入無人之境、搶購奶粉等產生出來的反感根本不涉及任何種族歧視,充其量只是人格蔑視。如果連劣行也不能指責,或者因為是中國人就必須包容,那麼根據歧視的定義就是反向歧視。

香港人能夠與世界各個種族和諧共處了數十年,為什麼會偏偏跟同種族的內地同胞有所謂的「族群矛盾」?香港根本絕少發生會行為正常的內地人或新移民無故被襲或被不禮貌對待的新聞。所謂的「族群矛盾」根本就是文明與野蠻的衝突,是香港人對內地人各種罔顧公德行為所作出的反抗。

很多平時頭腦清晰雄辯濤濤的文化人及政客在討論「中港衝突」這個議題時往往邏輯盡失,只懂得叫人包容,更甚者指責挑撥族群仇恨、法西斯、歧視內地同胞造成社會撕裂。這些人不可理喻地要求香港人擁有至高無尚的道德水平,只許包容不許蔑視實在是匪夷所思。如果可以用「共狗」「人渣」來形容保皇黨而沒有非議;就可以用「蝗蟲」來形容毫無公德的強國人。

文明的墮落不是一天造成的,每一次對惡行的包容與讓步,對社會上的不公義視若無睹,也會令到界線變得愈來愈模糊。如果將禮貌放在對錯之上,說的就是關係而不是道德。貪污亦不過是文化傳統的一種,愈包容便愈墮落。




-

http://thehousenews.com/society/愈包容愈墮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