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邦再論

陳雲:我與「香港自治運動」(HKAM)隔斷關係。現以四條陳述:

1. 2011年初,一群網友與我在面書談論香港自治,其後組成「香港自治運動(Hong Kong Autonomous Movement)」網上群組。我於2011年6月26日撰寫「香港城邦自治運動總綱」,並公佈龍獅香港旗為香港自治運動的全體精神象徵。期間同人切磋砥礪,定下香港城邦、華夏復興、中華邦聯的宗旨。我與HKAM定下「各自區隔、分開行動」的政治協定,各自獨立。我先後以意念統籌人及顧問的身份為HKAM發言及獻策,但不影響成員的行動決策。

2. 《香港城邦論》(二〇一一年十二月)出版之後,歷經談論,現已成為香港政治思想轉型之藍本,一貫攻擊城邦論的香港左翼及民主派亦紛紛扮演本土,名目層出不窮。此間,香港自治運動亦有意鼓勵本土意識探索之多元化,本年6月12日HKAM登載之文章「探索本土意識, 重現香港自治精神」,末段鼓吹重新開放本土意識及運動形式之探索,違背當初制定的「香港城邦自治運動總綱」,亦令HKAM的政治屬性改變,令HKAM不再承擔推動城邦論之義務。

3. 既然HKAM開放探索本土意識及自治運動方法,我亦不必充當該組織的顧問。我宣布,即日脫離HKAM組織,各自隔斷關係,互不隸屬。

4. 日後,歡迎任何香港政治組織採用城邦論,龍獅旗由全體香港人自由使用。我與HKAM保持友誼關係,個別活動可以合作,但彼此並無義務關聯。
-
我與HKAM各自區隔,歷來如此。現在是隔斷關係,互不隸屬,各自獨立行動。這是政治組織轉型的常態。城邦論是香港將來好多本地政治組織轉型所需的理論,故此必須從原有組織釋放出去,大家共享。為政最難的,是慎始慎終。開始的時候,要準備終結的一日。龍獅旗的貴族藍(noble blue)底色的概念,加上漢字香港,出自我,平面設計由網友金屬代勞。此圖徽的版權屬於英國紋章院,然而由於殖民政府不再存在,圖徽好似其他歷史徽號一樣,歸於公有。這也是英國紋章院任由香港人使用圖徽的原因。由於我當初在面書公開討論龍獅旗的設計,多人加入意見,故可以視為集體創作,香港人共有。













-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wan-chin/陳雲香港城邦論是華夏民族安邦定國平天下的思想/487822257908395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473869409362687.1073741833.349165895166373&type=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