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

愛國就是愛黨,就如抗捐運動,香港人其實亦看清了中共盤據的關節,捐錢就是資助極權,最近雅安地震救災物資更被官方一把火燒了。愛國不愛黨早已破產,現在連大陸人都開始反思黨國不分的問題,香港為甚麼還不願醒?

中共劫持中國已達黨國不分的地步,黨旗就是國旗,人民幣將成世界交易貸幣,中共政權籍經濟金權已為世界普遍接受,這就是政治現實,亦是大家所擁抱的所謂普世價值。支聯會的「愛國愛民,香港精神」,比中共要香港人的「愛國愛港」更加離譜。中共只要香港人「愛國」,他們的「愛民」就連香港都取消了;但「愛民」,是應該向政府說,而不是向人民說的。

主流傳媒忙於為六四造勢,為已萎頓不堪的愛國論作招徠,連日的報道和專題訪問,都連消帶打攻擊本土主義,而誅殺目標就是陳雲和城邦論,一如消滅黃毓民工程。以簡單離地政治代辦及在地市民利益區分,已可大概明白為何。陳雲呼籲不要出席維園燭光晚會,杯葛支聯會,要切斷民主黨的政治籌款,就被打為原教旨主義;這跟資本家蕭若元同黃毓民決裂時打陳雲為法西斯主義如出一轍。與此同時,傳媒借傷成毒,聲討族群政治。其偏頗處,在於沒有報導陳雲也叫人用人道主義悼念,以本土方式自發集會,傳播企圖利用民眾對六四的情感扳倒陳雲,借此打擊建立香港本土主義理論的重要旗手。

陳雲一直主張香港要對抗大陸殖民赤化,除了要復興本土文化,強化港人身份外,亦一定要在政治上實施明確區隔,否則香港若以自身力量直接抗擊大陸,甚至妄圖改變枯敗已久的中國,只會以卵擊石。支聯會一伙泛民連一罐奶粉都沒有意志要守護,還想撤限奶令、要包容中國人予取予求。香港人根本不應對一個於香港禍福難料的「民主中國」有所期盼,只須奮起充實自治和捍衞本土利益。

香港有自治體制,港人卻無自治意志。革命先由思想開始,香港政治不能再終日圍繞着中國。激進這個詞,在政治思想保守的香港,成了一道催命符;但大部份人仍不明白,在暴政面前,人民沒有溫和的本錢。政治原則不容妥協,香港利益不容含糊,陳雲言語強硬,有時坦白得令人難以接受,但現實就如沒有了黃毓民堅持的立場,人力也沒有了政綱只剩討論;當奧運揚的是中共黨旗,世界兌換的是中共貨幣,說愛國不等於愛黨根本就是自欺欺人。

-

本土二字,在近年香港政治和社會運動中最先興起的,是本土保育。由天星碼頭、囍帖街、衛皇后碼頭、菜園村到反高鐵,一連串因香港人土生土長的土地而起,植根於在地市民根本利益,為後來的本土主義、港人身份認同、文化保育、保護正體字、自治運動甚至獨立主義的基礎。所以別將六四和港人本土罷工、罷市、罷課,百萬人大遊行和相關集體回憶混合,偽裝成本土香港精神。




-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5-28-2013/3109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528/1827464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